close
固醇,化生,日光,有的,需要量
提問: 寶寶能吃動物油嗎? 問題補充: 寶寶現在十個多月,人家說用動物油做出的食物比較香,請問能用動物油給他做吃的嗎? 医师解答: 十個月的寶寶,可以吃適量的動物油,只是媽媽一定要掌握到這個量,少許即可。以防影響寶寶的腸胃功能導致消化不良。

動物油雖含飽和脂肪酸較多,但也并非一無是處。有的媽媽認為動物油脂含膽固醇較高,不宜食用。對于這種把膽固醇完全拒之門外的做法,我們是不提倡的。殊不知、膽固醇也像其他很多物質一樣,不但有其過,尚有其功,它可以促進脂溶性維生素的吸收和神經系統的發育,是體內各組織皮膚等處,儲存于皮下,經日光中的紫外線照射可進一步轉化生成維生素D,防止佝僂病。所以,對于生長發育期的寶寶來說,熱能消耗量大,對于各種營養素的需要量也高,食用一定量的葷油是比較適宜的。葷油的另一個優點是可以增加食物的感官性,引起食欲。所以,只要膳食營養平衡,葷素搭配適當,就能保證寶寶的健康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