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扁豆,粳米,薏苡仁,碳水化合物,患者
提問: 拉肚子急!!1 問題補充: 我兒子6個月拉稀,怎么辦吃什么藥? 是喝配方奶粉的,拉的也有三五天了,時好時壞,今天拉的最多了差不多有七次,心急啊! 医师解答: 原因是消化功能減弱,會出現腹脹、腹瀉等脾虛的癥狀。這時的飲食切忌油膩 ,而應用健脾胃 ,化濕止瀉的食物做成藥膳食用。

下面介紹小兒腹瀉患者的食療方:

  山藥飯粥 :用山藥 250克、蓮子、芡實各 120克 ,研磨為細粉。每次取 3匙 ,加在大米中做成米飯粥食用 ,每天l~ 2次。

  荷葉粥 :用荷葉 10克 、蓮子 20克、芡實 20克 ,加適量糯米 ,煮成粥食用。用于治療便溏。

白扁豆粥:新鮮白扁豆100克或干扁豆50克,與粳米100克同煮為粥,每日早晚溫熱食服。著名中醫專家岳美中教授指出:“扁豆粥專補脾胃。”此粥味道香美,對慢性腹瀉,食欲欠佳,消化不良的小兒患者非常適合。注意煮粥時扁豆一定要燒至爛熟食用。

薏苡仁粥:薏苡仁50克曬干碾成細粉,與粳米75克同煮為粥食用。薏苡仁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以及多種氨基酸等,又能健脾利濕。

可以從上方中選用,有效,無毒副作用。

最好到醫院由中醫當面辨證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