蚊子,花露水,的人,部位,夜晚
提問: 蚊子為什么在天黑之后活動? 問題補充: 白天好好的,一到晚上就被蚊子咬.這是為什么?該怎么辦啊? 医师解答: 蚊子喜歡陰暗潮濕的地方,只有這種環境最利于它的活動.夜晚空氣比白天潮濕,所以蚊子喜歡在這個時候出來。尤其是在降水或可能降水之前的夜晚更是如此。
防治辦法:
1、蚊子喜歡汗味,要勤洗澡,并在蚊子最喜歡的身體部位抹上一些花露水,比如腳踝、手腕、脖子,蚊子很不喜歡花露水的香味,即使它們在這些部位附近盤旋也很難落下去。驅蚊花露水有不含酒精的花露水和驅蚊水,非常適合小孩或皮膚敏感的人使用。
2、用榨汁機榨1/4個苦瓜,并放一顆維生素B1,用榨的汁涂抹于身上,可免受身體被蚊子叮咬之苦。
3、用調味品中的八角、大香各兩枚,泡于溫水臉盆中,用其水洗澡,蚊子不敢近身。
4、電子驅蚊器
5、殺蟲噴劑
6、還有一種存在爭議的辦法,口服維生素B1,此種維生素進入人體內代謝后從汗腺排出,散發出一種特殊氣味,蚊子因害怕這種氣味而逃走。一般每次口服維生素B1二十毫克,有效作用可維持2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