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性,果汁,也有,打水,砂糖
提問: 如何調制雞尾酒? 問題補充: 医师解答: 怎樣調制雞尾酒
雞尾酒分為短飲和長飲。
短飲,意即短時間喝的雞尾酒,時間一長風味就減弱了。此種酒采用搖動或攪拌以及冰鎮的方法制成,使用雞尾酒杯。一般認為雞尾酒在調好后10-20分鐘飲用為好。大部分酒精度數是30度左右。
長飲,是調制成適于消磨時間悠閑飲用的雞尾酒。對上蘇打水、果汁等。長飲雞尾酒幾乎全都是用平底玻璃酒杯或果汁水酒杯這種大容量的杯子。它是加冰的冷飲,也有加開水或熱奶趁熱喝的,盡管如此,一般認為30分鐘左右飲用為好。與短飲相比大多酒精濃度低,所以容易喝。依制法不同而分為以下幾種:

果汁水酒Collins
烈性酒中加檸檬汁和砂糖或糖漿,再加滿蘇打水。著名的有約翰克林酒、湯加連酒等。

清涼飲料Cooler
烈性酒中加檸檬、酸橙的果汁和甜味料,再加滿蘇打水或姜麥酒。也有以葡萄酒為基酒的無酒精的類型。

香甜酒Flip
在葡萄酒、烈性酒中加雞蛋、砂糖。喜歡的話最后撒上點肉豆蔻,有冷熱兩種。

餐后飲料Pousse-Cafe
把任何種類的烈性酒、甜露酒、鮮奶按密度的大小依次倒進杯子,使之不混合在一起的類型。重要的是事先了解各種酒的密度。

賓治Punch
以葡萄酒、烈性酒為基酒,加入各種甜露酒、果汁、水果等制成。作為宴會飲料,多用混合香甜飲料的大酒缽調制。幾乎都是冷飲,但也有熱的。

酸味雞尾酒Sour
在烈性酒中加檸檬汁、砂糖等甜東西和酸東西。此酒在美國原則上不用蘇打水。其他國家有用蘇打水和香檳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