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葡萄酒,塞子,酒精,冰箱,追根究底
提問: 紅酒開瓶后塞上木塞可以放置多長時間? 問題補充: 同上 医师解答: 最多一個星期,最好不要久置。
葡萄酒因為酒精含量不很高(8~14%之間),所以不像一般烈酒(40%以上)那樣穩定,開瓶后不會變質,通常葡萄酒在開瓶一天后已開始明顯的變味,因此最好盡快喝掉。
如果一瓶正常容量的酒(75cl)確定喝不完,那可以選擇半瓶裝(37.5cl)。“不過量”絕對是我們享用酒精飲料的最高準則;為了怕浪費或變味,勉強把75cl的酒全部喝完而導致過量,那真是得不償失。
  不過小瓶裝的酒目前市面上并不多,因此就有一些延長開瓶后葡萄酒壽命的小道具出現。追根究底葡萄酒開瓶后會引起變質的“禍首”是空氣,所以其中一種為“真空泵”的小設施利用一組特殊的塑膠塞子和抽氣棒將瓶中空氣抽掉后密封,使用本組設施據說可延長葡萄酒壽命達2周。不過抽氣后的酒最好還是存放在冰箱中(直擺)。如果是紅酒的話,下次喝時別忘了先從冰箱中拿出來擺放一段時間,讓溫度上升到合適的溫度(16~18℃左右)后才享用。
  另外一種道具就是“葡萄酒氮氣儲存液”,當你按下塞子時,氮氣會灌入酒瓶中,氮氣比較穩定的性質能夠使葡萄酒較好的保存。這種設施對賣單杯酒的飯店和餐廳來說特別方便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