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的,男人,我的,想法,男友
提問: 我該怎么應付我的男朋友?與學業有關的! 問題補充: 我最近比較郁悶,因為我的男朋友總是很懶散!我們馬上到大四了,目前都面臨著考研,說實話,我心里挺著急的,畢竟我們是跨專業考研,難度挺大的.我覺得自己還算用功,可我的男朋友卻很讓我難過,他每天都答應我去自習,可第二天還是不會去,我們身處兩地,我不可能每天拽著他去,發短信打電話叫他去,偶爾有效,偶爾還會惹得兩個人都不開心,弄得我也沒心情學.我不是非要怪他,大家都一樣,我也有偶爾偷懶的時候,他看看球玩玩游戲逛逛愛問我都表示理解,誰還沒有點喜好呢?但我想大家都不是小孩子了,應該學著對自己負責了,我講道理他不愛聽,我也明白道理他懂.在我感覺到自己說話沒有太大分量時,我給他媽媽打過電話,效果是有的,但并不長久,我不可能每天都讓他媽媽督促他啊!
請大家不要說什么放棄他,那不可能,我很愛他,我知道他也是愛我的,也許只是沒有充分意識到現在的努力是為以后建立一些保障,也許他意識到了,但沒有毅力去把它變成行動.大家也不要建議我們放棄考研,不要說出路很多,既然我們選擇考研就不會輕易放棄.
只希望大家給我一點建議,一些方法,讓他付出一份努力,給以后多一份保障!期待大家的幫助,我很無奈,也很無助......... 未來的生活我們時常憧憬,但這種方法效果有限.
医师解答: 在所有人中我的答案可能是論調最特別的,我有三點建議。
1.首先我跟你一樣經歷過考研,也有一個很愛我的男友,為了我他也曾答應陪我一起考研,但他和你男友一樣對學習沒有興趣,我倆同校,每次拉他去自習,他不是看報紙就是打瞌睡,為這個我曾和你一樣苦惱,為此還差點跟他分了手。幸虧他苦苦哀求才沒有。寫到這里你大概想問他現在怎么樣了,我沒有考上研,他陪我一起來北京找工作,他自己找了一份關于市場的工作,他說他對市場感興趣,他做了3年,業績非常突出,我這才知道男人都是主義很正的,女人強迫他做什么,他會有逆反心理,他們只專注于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我男朋友現在的收入月薪加上外快一月有個8000,雖然不算多但機會不錯,一家小公司還打算挖他過去做副總,我們也在籌備自己開店。我深知女人對男人的強迫會扼殺他們的天分,在這個本科生研究生工作很難找的社會,我認為硬要強迫你男朋友喪失天性去走一條萬人擠的平庸的考研路是不明智的。認為他如果不考研就沒有希望這種想法偏頗的。
2.作為男人不一定要逼他考研,但要給他適當的生活壓力,讓他知道男人應該承擔些什么。我男友也是走上社會才開始變的自強。我倒覺得對于一個男人來說,除非你上完研究生能保證每月上萬的收入,否則的話帶在沒有社會競爭的安靜校園里并不如去社會上闖蕩獲得的東西多。你可以找他好好談一下,問他有什么想法能讓你們未來的生活物質富足,當時我就是這樣和我朋友談了一次,他說他能掙錢,他的想法是自己做,我當時就對他說,如果你有了自己的奮斗目標和實施步驟,你不用去考研,他很有信心的告訴我他不要考研。于是我就放手了,現在才發現,其實有時候事情比你想象的要好,頗有點無為而至的意思。呵呵。
3.如果你的男友是沒有責任心的男人,也沒有任何抱負想法,你如果覺得你對他的愛不能抵消他的消極帶給你未來生活的影響,那就果斷的離開他,你還年輕,會有更多機會的。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