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自己的,你的,我不,你可以
提問: 怎樣利用晚上時間學習呢? 問題補充: 我已經工作了,從晚上7點到睡覺時間我都不知道該怎樣合理的去安排,感覺很浪費這幾個小時的時間。現有的資源有網絡,吉他,我也喜歡看書。如果大家有好意見希望能給我提出來。在此謝過。 我是想利用那幾個小時,去合理的安排上網,看書,或者彈吉他。比如說在7點——8點之間該做什么,該休息多久,在繼續做什么,什么時間睡覺最合適。 医师解答: 你有這種想法真的很好!如果對時間有個合理的規劃,就不會虛度年華并且會有很多收獲!
首先,先做個友情提示:一旦制定出計劃,就必須按計劃執行。如果沒有完成或形同虛設的話,執行計劃人便會產生失落感。所以我建議你的計劃可以定的靈活一些。比如:在一個時間段有幾件事情可以選擇,這樣便可以根據當天的心情或實際情況作出選擇了。
好,下面把時間段分一下:
7點,一般是晚飯過后,飯飽神虛,所以我不建議你看書、學習。這樣效率不會很高。你可以彈彈吉它,放松一下。
休息片刻,大概8點— 9點,晚上的黃金時段,這段時間可以用來看書、學習等腦力勞動,一般收效很大。
然后,上網稍作休息,聽音樂也好,聊天,看新聞等等。希望時間不要超過2個小時。中間要站起來活動一下身體和眼睛。
11點前上床睡覺吧,這應該是最好的時間!我有睡前看書(休閑類)的習慣,這里僅供參考:)

希望對你有幫助!同時愿你制定出適合自己的計劃后一定要堅持!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