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唑,狗狗,甲苯,幼犬,你的
提問: 我的狗狗怎么了!!!!!!!! 問題補充: 我是第一次養狗,我的哈士奇有五個月大了,但是經常拉肚子,以前也沒有在意。但是現在他一點都沒有精神,老是爬在地上,鼻子也有鼻涕流出,我也帶它去過寵物醫院,醫生也只是打針輸液,沒有說什么原因,也不是犬熱病,它還有抽搐的現象,抽也不是很嚴重,我的朋友告訴我說,可能是換腸。我真的很擔心,幫幫我吧 医师解答: 剛剛回答了你提的另外一個問題,如果你沒有給狗狗驅過蟲,那么目前腹瀉的原因很可能是腸道寄生蟲引起的。

不過幼犬換腸子一般出現在2——3個月, 會有拉稀現象,俗稱“翻腸子”。這與民間傳說的“吃咸了”無關,是內寄生蟲性腸炎。一般由蛔蟲、鉤蟲、絳蟲引起,也有球蟲引起的。由于幼犬的腸腔細,蛔蟲等寄生蟲相對數量多。個體大,造成幼犬腹瀉。消瘦,嚴重的甚至吐蟲子。糞便中可發現蟲卵。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使用驅蟲藥可以將幼犬體內寄生蟲驅殺。常用丙硫苯咪唑和左旋咪唑,口服,每5斤重吃1片,每天1次,連吃3天,對蛔蟲、蟯蟲和鉤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蟯蟲、鉤蟲、鞭蟲和線蟲有效。復方甲苯咪唑(速效腸蟲清)是甲苯咪唑與鹽酸左旋咪唑配伍制成,頓服2片,但有的狗出現便血,原因不清。吡喹酮可以治療絳蟲感染,按每公斤體重口服10~20毫克,1次頓服即可。

另外:懷孕犬最好不要服用甲苯達唑或“兩片”。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選用害獲滅(伊維菌素),1次皮下注射即可,劑量遵醫囑。抗滴蟲可以選擇滅滴靈。磺胺藥只能預防球蟲感染,治療球蟲可用鹽酸氨丙啉。

如果你去的醫院很可靠,已經確定狗狗不是犬瘟熱,那么狗狗最大的可能就是患了體內寄生蟲病,因為犬體內寄生蟲會引起狗狗抽搐,確實如你所說不會很嚴重,不是像腦膜炎的那種狀況抽的沒有知覺。

除了剛剛我介紹給你的驅蟲的方法,你再看看我回答的你上一道問題的治療腸炎的方法,綜合起來給狗狗治療。

說句實話,寵物醫院在沒有告知你狗狗具體患了什么病的情況下就打針輸液只是為了賺錢,打不好也治不壞,這樣的例子太多了。

小姑娘,我知道你救狗狗的心切,把所有的積分都拿出來了,在這里一定會有很多好心的人幫助你的,希望狗狗早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