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妻子,孩子,你的,父母
提問: 我這樣的家庭生活正常嗎 問題補充: 我和lp結婚十年了,有一個聰明可愛但有些調皮的兒子,我在一家公司干業務員,年收入約10萬左右,lp在一家醫院工作,年收入1萬左右,我父母和我們在同一個縣城生活,有退休工資,身體還行,能幫我們接送孩子上學,周六,周日我們都在我父母家吃飯,平時我母親還幫我們準備些菜送來。
我雖然是業務員,家庭觀念很重,很少出差,但工作壓力大,自認為很辛苦,平時外邊有應酬也不愛去,基本上每天都回家,我對lp的要求是:能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凈凈,把自己收拾的清清爽爽,我和兒子回家有可口的飯菜,對我自己的要求是:努力工作,要讓家里人能大大方方的用錢,管好自己,不在外邊花天酒地,拈花惹草,家里該男人干的事情一定要干,不能讓lp去做,但該lp做的事我一般不主動做,lp安排我做我才做,自認為我是做到了,但總覺得lp沒做好,感覺如下:
家里不太干凈,窗臺,電器,開關盒上全是灰,大便器都結了垢,一般我不催她不會去清理,窗戶玻璃自搬家后就沒在清潔過,吃過飯不馬上洗碗,總留著電視看完或下頓前再洗,就在桌上擺著,但洗衣她還是挺積極,不用催。
不愛做飯,總想到父母,妹妹家里蹭飯,次數多了我都覺的不好意思,即使自家做,從來不統籌安排,總是回家打開冰箱有啥吃啥,從不講究營養搭配和口味(雖然我和兒子都長的瘦),糊弄對付將就,早起買青菜,休息日多買菜一年最多一回,冰箱里的菜一般是我父母送來的,實在沒有了她才上街買菜,從來不請雙方父母和妹妹到家里來吃飯,即使春節也沒有,雖然我們在別人家吃很多。
不善于收拾自己,基本上每次買衣服都要我去幫忙挑選搭配(她也沒什么朋友陪她逛街),不然就花錢買了衣服回家自己都不愛穿,我不要求她濃妝艷抹,時尚的像個花瓶,但基本的穿著要到位,至少小家碧玉吧,像什么去斑美容,做頭發,買化妝品,買衣服都還要我催她去做才行。
太愛看電視,基本沒什么愛好,就愛看電視劇,韓劇,言情劇,新聞,輔導完兒子作業就開始看,若不催她睡每天晚上可以看到深夜一兩點,從不管第二天上班和生活,休息只要把衣服洗完了有時間,就坐那兒一直看。
這些問題我跟她溝通過無數次,也吵過,罵過,打過一次我還受了重傷住院,可都沒用,她依然我行我素,不以為然,無動于衷,反覺得是我不對,要求高了,別人家男人都沒我這些要求。
說實話我很愛她,有時覺得愛甚至超過兒子,但她這樣我有覺得傷心失望,很多次想離開家遠走,又擔心兒子,所以我在家里感覺不到幸福,總覺得她這人無情無義無心,既不愛我,也不愛任何人,除了兒子。
我想問問,我這樣的家庭生活正常嗎?我的婚姻算失敗嗎?究竟是我不對還是她不對?我渴望幸福的家庭生活,還能找到嗎?我該怎樣做呢? 医师解答: 你是個善良、有責任心、生活有條理的男人。

但有些事情你分得太清楚了,既然你那么愛你的妻子,她做不好的事情你就大量點包攬起來,體諒妻子的辛苦。

她收入雖然不高但還是有工作啊!何況她下班回家既要做飯{只是沒有每天做和質量差點},又要洗衣服、洗碗,還要輔導兒子功課已經不錯了。

你是個要求完美的男人,或者是你要求太高了。你妻子不屬于能干的女人,你應該很了解,婚前婚后的變化你最清楚。如果婚前和婚后10年沒什么大差異就說明她本來就是這副德行:懶惰、做事馬虎、不修邊幅、不懂人情世故。。。江山易改,秉性難移,想改變她就比較困難。但如果婚前不是那樣的人還好辦,可能那是因為生活質素提高后你要求高了,那么就只有慢慢改造,但那可要你做大量配合工作才可完成的。

針沒兩頭尖,凡事都不可能是完美的,只能力求完美。要得到這種好就沒有那種好,你不能太貪心,應該滿足小家小康的溫馨快樂(我看你的問題想發笑,花些錢找個鐘點工就可解決家務問題),你妻子她雖然有些地方做得很不好(比如她打你重傷住醫院的事情,看來她是母老虎,你可要小心哦),至少她不會每天花精力、花金錢、花時間在自己身上打扮然后出去找其他男人玩啊,你這樣想的話就會覺得她看看電視也沒什么,不是嗎?

作為妻子,我認為她的確不合格,打人更不能容忍,打人是很沒修養的行為,更何況她是個女人,還把自己的丈夫打至重傷住醫院更恐怖,想到一個你被妻子打到頭破血流的樣子真是可憐呢,更不可思議的是你竟然還那樣的愛她。。。

既然你那么愛她就好好包容她,包括她的缺點,但萬萬不能縱容,你退一步她就會得寸進尺。

其實那種妻子也不難對付,但你不能用暴力(看你被打重傷就知道你明顯處于劣勢),你要學會保護自己之余還要智取,充分利用你的聰明智慧去征服她、駕馭她,呵呵!

指點你幾招絕招:

1.用婆媽戰術。每次她做衛生不干凈的時候,如果你受不了就趁她不在的時候再做一次,這樣既可以達到你的要求又不吵架。或者,你妻子這種人是需要多提點和多教育的,你就好言指出她做衛生好像白費功夫,既辛苦又收不到成效,你心痛她辛苦沒成效的衛生工作而幫她想出一套怎樣做衛生的好方法供她參考,既省力省時又干凈。這種教育方式你妻子會很樂意接受的。

2.用恐嚇戰術。你收集多點關于女人缺乏休息會影響美容的資料,皮膚會變黃變黑還會有斑,再告訴她這種三更半夜不睡覺的女人很容易變成黃臉婆。然后跟她說大多數男人都喜歡自己的妻子漂漂亮亮、柔情似水,讓她有危機感,讓她反省自己的粗暴。哈,你又快成功啦,她會擔心自己再繼續這樣有天你會離開她。。。她怕怕了,自然不會再瘋了般看電視和使用暴力啦!

3.用鏡子戰術。你跟她說: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父母是孩子的鏡子。她的懶惰、做事馬虎不認真、不懂人情世故等等劣根會直接影響的孩子成長,要教育好孩子,作為父母的你們首先必須做好榜樣,父母都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做事當然不能那么馬虎,孩子會有樣學樣的,因為孩子的父母就是孩子的一面鏡子,孩子的生活習性也會被潛然默化。壞毛病在孩子身上延續,所以說孩子就是父母的影子。把這個道理告訴妻子,如果她真愛孩子的話很快會改掉身上的壞毛病。

4.用哄騙戰術。其實女人很喜歡自己的丈夫哄自己的,平時你跟她多說好話,哄哄她。雙休日一起出去買菜,回家一起做飯,邀請父母、親戚、朋友、同事等回家吃飯,一家人樂也融融多幸福!其實你也應該參與做家務,當然,夫妻共同承擔的家務才會有質量保證。

告訴你一個小秘密:大多妻子都很享受丈夫哄自己的,哪怕多苦多累不怕,都會心甘情愿的,呵呵,學會老奸巨猾一點定可把"刁妻"收服!

看你還算個好丈夫,所以教你幾招絕招好好運用,祝你早日成功改造好家里的“刁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