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我的,那是,你的,玩具
提問: 別的小孩搶走寶寶的玩具 問題補充: 除了教育寶寶要大度之外,應該怎樣何時要回玩具? 医师解答: 我覺得當別的孩子拿了自己寶寶的玩具后,除了要教自己的寶寶大度外,還應教寶寶說"不,那是我的東西,你不可以拿."然后再教會寶寶要大方,跟別人一起玩,可以教寶寶說"現在借你玩會,你一會要給回我哦".在寶寶想要回時,要教寶寶向對方拿回來,就算對方不給但也應鼓勵寶寶堅決的取會屬于自己的東西"那是我的玩具,剛是我借給你的,你現在該還給我了."這樣的話,既可以培養寶寶分清你我他之別,也教會他要堅持自己的立場,是自己的東西要爭取.如果一味大度可能會養成寶寶日后凡事退讓的性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