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我的,自己的,食物,大小便
提問: 寶寶不愛吃飯 問題補充: 我的兒子五個月了,身體一直挺好的,可最近變的不愛吃奶了,我兒子從出生一直吃奶粉. 医师解答: 寶寶除了不吃奶粉外,還可以讓他(她)吃其他別的食物,特別是一些易于消化的爽口的食物,比如:果汁、土豆泥等。如果寶寶除了不吃奶粉外,其精神、玩耍、睡眠、大小便都比較正常的話,4-5天完全不吃奶粉,對寶寶身體發育、成長影響并不大。
雖寶寶還不會說話,但卻能用行動來表達自己的意愿和要求,這種不吃奶粉的行為就是寶寶對媽媽的一種訴說:“媽媽,不要再給我吃過多的奶粉了,我的小肝臟、小腎臟已經負擔很大了,他們會累壞的。”所以,當遇到這種情況,媽媽一定不要急噪,不會餓壞寶寶的,寶寶體內已經有足夠的能量儲備,不要強迫寶寶吃奶粉。等寶寶的肝、腎臟和消化系統得到充分的休息后,各項功能逐漸恢復,寶寶就會再度喜歡吃奶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