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的人,如果你,也不,就在
提問: 爸爸出軌,媽媽無奈,我該怎么辦? 問題補充: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作為他們的女兒來講,我也不知道該怎么做,但到目前為止我都是極力站在我媽媽一邊,說我爸。我真不知道這樣做對不對。請大家幫我想想辦法,出出注意。

事情是這樣的:我爸呢,是屬于那種比較喜歡玩的人;而我媽呢,是屬于那種比較顧家的人。正式因為這樣,我爸有一次在外面工作(工作時間大概蠻長的),所以他忍不住寂寞,作出了違背良心,對不起我媽媽的事情。但更可怕的是,他染上了性病。從那件事以后,我媽媽就不跟他睡一起,大概持續了好幾年,然而從前年開始直到現在,我爸每個月的工資基本上不回來了,一年到頭家里面的開銷基本上都是平時的積蓄。最近,就更不得了了,基本上每天晚上都要12點、1點多回來,老是跟我媽說,加班啊,朋友過生日啊,有什么什么事情啊,我媽罵也沒用,騙也沒用,哄也沒用···

然而,我這個做女兒為了以后能過好日子,拼命的在賺錢、讀書、這幾年來,我都是邊打工邊讀書來維持我的學業,有時候把自己省下的錢給媽媽,騙她我這個月做家教什么的,多了這么多錢,因為我知道媽媽有時會缺錢用。而我爸卻一分錢也不會貼我。真的,心酸那,有時我們母女倆默默的承受著。

說起我爸,他可真是個比較滑稽的人,他不會心平氣和地坐下來跟我說說心理話,他把他的想法、家里的大大小小事情都會跟他姐說。更可惡的是:他姐在人面前說人話,在鬼面前說鬼話,經常認為我跟我媽媽合伙起來欺負我爸。天那,天理何在?什么叫一家人啊,我爸現在笨得來連什么叫一家人都搞不清了。他姐跟他說,讓他自己做好準備,防著點,自己現在開始要存點錢,她們母女倆對你這樣,以后自己會苦的。天那,要是稍微有點腦子的人都知道什么叫一家人。哪有胳膊往外拐的父親呢。

就前兩天,我回家了,我媽媽跟我說起他每天晚上不回來,而且家里開銷也不拿出來。聽了這些,我本想好好的跟我爸坐下來談談,但沒說兩句就吵架了,而且吵的很兇。但第二天不管怎樣,畢竟還是我爸,我忍著頭皮像他道歉,因為我不想我在走的時候給家里留下不開心的陰影(但暗地里的陰影在這幾年當中是一直存在的),他也笑了。我就想以后再找他談談,畢竟這樣下去是不行的。因為我知道我媽媽很痛苦,現在女兒又不能在她身邊陪她,自己的丈夫又這樣對她。我媽媽好可憐。

就這件事情后,我突然發現了一個問題,我爸確實有什么事情都會跟他姐說的。而我媽媽從來沒有在我面前亂說過半句話。他姐的兒子打電話給我,說我不要心理面只有媽,沒有爸,讓我跟我爸也多溝通溝通等一系列話。

但我現在最痛恨的是,我爸晚上很晚回來,工資又不到家(還跟我媽媽說,以后工資一分錢也不會給你了),除了在外面做對不起我媽媽的事情,還能干什么。我媽媽發現過幾次證據,什么幫人家女的交電話費,帶人家女的去醫院什么的。但他死咬著沒跟人家有來往。我媽媽一點辦法也沒有。

作為他們的女兒,我也不希望這種事情發生,但畢竟已經發生了,我該怎樣去面對,怎樣去解決呢? 現在我也快要結婚了,家里面的裝修費用也是蠻大的。我本想把自己這幾年來做家教的錢拿出裝修,但我媽媽反對,怕這樣子我爸會更加放肆,更加沒有責任心。但我內心卻非常矛盾,我知道家里的積蓄不多,我爸也根本就沒錢(都已經外泄了)。
大家說,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人犯錯是難免的,現在你爸什么事都和他姐說,可能有一半原因也是你媽造成的,如果你媽當初采取一種寬容的態度對待你爸,也許你爸就不會這樣了!幫大人說話也是這樣,不能光站在一面,就算是你爸錯了,你也得安慰安慰你爸,讓你爸以后不要再這樣。如果你只顧你媽,你爸當然就在家里找不到說心里話的人了,不跟他姐說又跟誰說?

既然你也已經這么大了,你爸年紀也不小了,能過就過吧,干嘛要搞得非要離婚不可呢?我相信你爸是不愿離的!但你們也總得給他一個改過的機會吧!忘了從前那些不開心的事,一家人從新開始吧,從前的事切莫再提!找個機會跟二老好好談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