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我的,男孩子,自己的,大人
提問: 兒子早戀了,要給他看些什么書 問題補充: 兒子有早戀傾向,我的說教他聽不太進去.想讓他自己看看書,引導他渡過這個坎,有沒有什么好書.請推薦一下 医师解答: 有一位教育專家說過:所謂早戀本身就是矛盾的,如果早就不叫戀,如果戀那么就不早。雖然我沒有孩子,但是我也經歷過青春懵懂的年齡,對于早戀我的父母和老師就很明智,他們沒有任何過激的措施,不像有些家長,輪番找“當事人”雙方談話,就像審犯人一樣逼供。也沒有假裝和孩子是好朋友,突然一改平日長輩的姿態,非要套孩子的心里話。這些方法都會引起孩子的反感。尤其是男孩子,更不用管得太嚴。告訴他要做一個負責任的男子漢,對自己的未來、同時也對那個女孩負責。男孩子一般都很怕啰嗦,明確的跟他們講出大人很關心他,因為他長大了,所以不想什么都干涉,但是他要讓大人放心,一定不能影響學習。大多數明理的孩子都會感謝父母的理解,會做得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