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帽,他也,要因,他自己,等他
提問: 我的小孩子兩歲七個月了,有很多令人頭疼的問題。 問題補充: 比如,對我的依賴性特別強,什么事情都要我來幫他做,無論解手,穿衣,沖涼,有些他能做的就自己做,不能做的全部叫我,連他爸爸也不行,真不知道怎么回事,這樣搞的我疲憊不堪。 医师解答: 依我個人的經驗提以下建議:
1. 鼓勵他,夸他,給他帶“高帽”
2. 給好處引誘他
3. 有充分的耐心等待,不要因為他做的慢就替他做,堅持等他做完。
4. 一旦他自己做,及時表揚。即時做的不夠好也不要急于達到完美。
5. 適當的時候讓他也替你做些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