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也不,有的,你要,她的
提問: 幼兒倔脾氣是不是寵出來的 問題補充: 女兒兩歲三個月,脾氣倔的不可理喻,她要把東西扔到地上,我跟她好說好騙都不行,她非扔,而且扔到地上誰都不能撿,我說她她就跑去爺爺奶奶那兒,特別是爺爺一般總回依她.牛奶往地上倒,非要撕掛歷等,只要她心血來潮想到的事,很少能阻止的了,因為一般不是太過分爺爺都回依她.偶爾我會阻止她爺爺去抱她,那時她看沒人理她,哭一會兒再跟她講道理,她也會聽. 聽她奶奶說她爺爺年輕時也是倔脾氣,而且做事與別人不同,我們看她好多地方都跟她很象。她從小就特認人,連人家拉她的手都縮得很快,讓人家好沒面子。現在也不喜歡和同齡的小朋友玩,倒愛跟大孩子玩,但是又太膽小,就連小弟弟搶她手里的東西,她也從不反抗,就算我叫她去拿,她也就看看我,然后拉著我的手叫我去拿。這些缺點都象她爺爺,也許遺傳的脾氣很難改,只能讓她們長大后體驗:吃一鑒長一智了。 医师解答: 小孩的倔脾氣是天生的,關鍵是你要了解她,然后用正確的方法引導。一般倔的小孩是講理但不怕壓,所以你們要學會和她講理。
對于錯的事,要堅決不允許做,怎么鬧都不行,大人要一致,有分歧也不能當著她的面討論。對于教育小孩必需要讓她能接受“不”,不能什么事都由著她,沒有限制的小孩不幸福。
還有,有的小孩干什么事有想法的話,做事之前會有期望,所以如果你知道事實可能會和她的期望不一樣,你要事先和她談,讓她有思想準備,省得到時轉不過來彎。
對于她合理的不高興,你要理解她,用語言開導,這樣她就沒理由發脾氣了,要和她一起分析事情,一起想解決辦法。平時教她用語言表達自己,有什么事情和大人商量交流,你們對她要像對大人一樣,但你們不能失去領導的威信的地位,那么她對你們也就像大人一樣講道理了。
我女兒生下來就是特別有主意,從來就是老有想法,她想要立著抱,你就不能橫著抱的。但是她就特別講理,從不亂發脾氣,也不耍賴,長大了也特別懂事。記得一歲多的時候,我們聚會,主人家的小孩很小,我們看她媽媽很累的,就幫著抱,有的小孩就哭鬧不讓自己媽抱那小孩,等我抱時,我女兒當然也不愿意,她也不哭也不鬧,只是過來說“媽媽抱我,寶寶自己有媽媽”,當時我朋友立刻就很不好意思的把她的寶寶接過去了。現在她12歲是學生代表,平時很有主見,對人特別友好,所有的老師和同學都喜歡她,自己的事從不用我們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