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幸福,他不,你真,人是
提問: 你說該不該可憐他?做人需要怎樣的準則? 問題補充: 有一個五肢不全,看上去生活都不能自理的人,在大街上要飯,過往的人看著可憐,紛紛給他錢,但是最多的也只不過2塊錢,沖沖的人群中,有一個穿著西裝,拿著手機的,他一邊打手機一邊將一張10塊的扔向這個乞丐,剛走了幾步,他又回來,將手機放入口袋里,而且伸手拿回那10塊,將2塊扔在乞丐面前。。。
問題就在那個人,他這樣做,是因為乞丐不值10塊嗎?
故事還沒完,那個乞丐望著他說;“你等一下,請將這2塊也帶走吧!” 医师解答: 同情或可憐一個人是發自我們善良的心,給人最需要的幫助是我們真心的希望,在很多時候,我們能夠做到,在更多的時候,我們無法做到,我的長輩告訴我“當你真正有能力去幫助一個人的時候,在去幫助他,別人不會嫌你來的遲,因為你來的最及時!”對這句話我深有體會,所以我現在是這樣做的。改變一個人的生活狀況可以,但是改變一個人一生的命運,需要社會的力量,需要我們有健全的完善的救助機制。不用擔心他不幸福,真正的幸福不是建立在物質基礎上的!
歡迎你來
http://blog.sina.com.cn/u/12323903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n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